摩恩斯托

要进画里了。

【舟渡】见家长二三事


01 

骆闻舟其实远远到不了烟不离手的程度,案子实在棘手,他会蹲在门外抽一根,有次接着电话随手捡了根木棍心不在焉地戳蚂蚁,路过的陆局碰巧撞见了,连忙痛心疾首地快步离开——但还是觉得不能放任他这么影响形象,转头去办公室找陶然把他牵走,别让别人以为市局被流浪汉占领了。 


“老骆……” 

“郎大眼蹲到人了,在梧桐大道,走。” 


陶然立刻应了一声,揣上车钥匙,把陆局的嘱咐和汽车尾气一起留在了市局。 


收队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,骆闻舟老远就看见自家“真父皇”那辆低调的黑色轿车稳稳当当地停在市局大门口,眼皮跳了两下:怎么一个两个的都爱违规停车? 


他让陶然和其他人先下班,过去敲了敲主驾的车窗。玻璃落下来,却是另一位家属的脸。 

“师兄。” 

 


02 

“我还以为是您二老突发奇想要来看看我。” 

穆小青和骆诚坐在后排,车内短暂地安静了一瞬,穆小青说:“你壮得像头牛,有什么好担心的,我们来看看费渡,别跟着你老吃那些垃圾食品。” 


“真冤死我了。”骆闻舟埋怨着转头看向安安静静当司机的那位。 

骆闻舟忙着给对方在父母面前树立良好形象,万万不会说出他点外卖都能点成满汉全席的光辉事迹。 

费渡嘴角挂上一点笑意,替他挽回面子:“师兄很会做饭,经常……阻止我点外卖。” 


在穆小青女士的指挥下,几个人在超市门口下车,她推着购物车直冲生鲜区,说非得让骆闻舟这小子做顿饭露一手不可。 


“我帮您推车。” 

“哎不用。”穆小青把车塞到家里除了猫没人敢招惹的骆诚手里,又回过头来招呼,“让他推就行。骆闻舟,你赶紧带费渡去买点他想吃的。” 


骆闻舟忽然觉得自己才是这个家的外人。 

 


03 

兵荒马乱地过完一天,得到突如其来的二人世界还有点意外之喜的意思在。骆闻舟立刻握住费渡微凉的手指,轻轻捏了两下:“什么情况啊?费总怎么给人当司机来了。” 


费渡似笑非笑地任他牵着手:“爸妈以为你今天休息。” 

骆闻舟心下一动:“想吃什么?” 


“都可以。”费渡今天格外好说话,“只要是你做的,我都喜欢吃。” 

骆闻舟贴近他的耳朵:“那吃凉拌大葱、爆炒大蒜、土豆炒姜丝、酸辣鱼?” 


自从养好了伤,骆闻舟过了那阵把他捧在手里怕摔了的日子,就开始时不时翻旧账。费渡想起很久很久以前自己在市局的那串故意找茬的忌口,从容地侧过头,柔软的嘴唇触碰对方的侧脸:“好啊。” 


这臭小子的套路什么时候又更新换代了!骆闻舟后退两步,险些撞到身后的调料架。 


费渡忍俊不禁,重新牵起他的手,在手背上再次吻了吻,接着像没事人似的趁对方没回过神,拿起一袋被他三令五申不许吃的膨化食品:“师兄,我想吃薯片。” 


 

04 

骆诚平常吃饭就喜欢喝点酒,骆闻舟不得不为了伺候他老人家从日常上锁的酒柜里翻出瓶白酒,还得谨防某位偷喝。 


“费渡平时应酬是不是也得喝点酒?要记得养好肠胃啊。”穆小青吃着饭嘴也闲不下来,“这虾也太咸了点,骆闻舟以后做的时候少放盐。” 


费渡慢条斯理地剥虾:“平常需要喝酒的场合也不多……闻舟也不喜欢我喝酒,您放心。” 


骆闻舟嗤之以鼻,刚准备适当揭揭费总偷酒喝的短,对方适时地伸过手,把剥好的虾放进了他的碗里。 


骆闻舟:……原来你在这等着我呢? 


穆小青当即拿筷子敲了骆闻舟的手:“怎么还让人家给你剥虾,多大个人了心里没数啊?” 

费渡当下扳回一局。 


只是之后酒柜干脆被清空了,盐焗大虾也上了骆大厨的黑名单。


end.

*点菜那段对应嘟嘟说葱不吃生的蒜不吃熟的不吃酸的不吃辣的那段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