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恩斯托

要进画里了。

【宇日俱曾】做戏[06]


>>>6 

 

“警官怎么称呼?” 

“我姓肖。”这是肖宇梁今天第二次亮明证件,“您是闻颜女士对吧?情况比较紧急,只能在下班时间打扰您了,只问几个简单的问题,请您配合。” 


秘书端来茶水,闻颜请两人进会客室聊,曾舜晞摆摆手谢绝了,自觉地坐到了走廊的长椅上。肖宇梁回头看了他一眼,见对方已经在手机上玩开了扫雷。 

曾舜晞今天提早打烊,就是为了能准时接肖宇梁下班,结果对方不出意外又要大义凛然地在下班时间工作。他于是百无聊赖地揉着后颈,几次险些靠着椅背睡过去。 


“您是?” 

曾舜晞顿时睡意全无,起身看向悄无声息站在门口的小姑娘:“小朋友这么晚了怎么在这?” 

小姑娘指了指门:“来等我妈。” 


“你是闻西野吗?”曾舜晞试探着问,见对方点点头,便往长椅的另一端挪了挪,“先坐下吧,里面有市公安局的人,找你妈妈了解一点情况。” 

闻西野肉眼可见地慌张了一瞬:“我妈怎么了?” 

曾舜晞掌心朝下做了个往下按的动作:“你别紧张,没事的,只是问几个问题。” 


说话间秘书推门出来,闻颜和肖宇梁一前一后也进了走廊。闻西野显然认出肖宇梁就是白天在学校问话的警察,眼神不易察觉地掺杂了一丝敌意。 


“我记得出警要至少两个人。”闻西野冷声道。 

曾舜晞尴尬地顿了顿:“是,我就是个司机。” 

我比那个家伙看起来还不像个正经人吗? 


闻西野不做声了,把书包往脚边一放,手机上飞快地打着字,不知道是在跟谁聊天。 


肖宇梁远远看见两个人谁也不说话地坐在长椅上,很及时地打破了僵局:“打扰您了,赶快带孩子回家吧。”说罢冲曾舜晞使了使眼色。 


“我的直觉,这事儿跟那个小姑娘肯定有关系。”肖宇梁打开车窗点了根烟,“上午刚有个学生告诉我她们关系不好,下午就查到闻家的基金会资助周蓝。”

 

就算真互相看不顺眼,寄人篱下的那方也多少得为自己打算,起码不会弄到人尽皆知她们有过不愉快这种地步吧。 


曾舜晞没问他目的地,径自踩下油门。 


“周蓝……是不是欺负过刚才那个小姑娘?” 


肖宇梁疲惫地靠在椅背上,长叹一口气:“我以为是同学间的小打小闹。如果她们不是有矛盾,而是一方霸凌另一方……等明天我叫上宁唐,再去一趟学校。” 


紧绷了一整天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,他闭上眼睛,手却摸上了另一处。 


“肖宇梁。”曾舜晞开着车腾不出手来,“爪子挪开。” 

某人很不要脸地变本加厉:“怎么了,都睡一屋了。” 


“我的精神损失费先不提,以前的债,你打算怎么还?” 


肖宇梁的手僵住了。 


就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肖宇梁负责那起案件,手下的警员没及时嘱咐其他人带着的那件货,辗转搬动间里面的花瓶瓶口边缘碎出了一个豁口。 


——出了什么问题,我亲手把我自己卖了,连人带东西一起赔给你。 


回旋镖扎自己身上了。肖宇梁摸了摸甚至有点锋利的豁口,牙疼得要命。 

不用想他都知道这东西得多贵,把整个支队卖了都也赔不起。 


倒霉的小老板接到电话赶来市局,仔仔细细观察了半天,忽略臊眉搭眼的小警员,目光精准地落在了那天理直气壮下保证书的肖宇梁。 


后来市局派肖宇梁去请人吃饭赔罪,商量怎么赔偿损失,小老板却没追究,从此肖宇梁对人的态度那叫一个说一不二,毕恭毕敬。 


只是后来混熟了,都知道彼此不是什么正经人,也就没那么端着了。 


“那就按我当时说的,把我自己卖了赔给你。” 

“你不是早就说把自己送我了吗?”曾舜晞把他的每句话都记得清清楚楚,“我的私人财产,可别长翅膀飞了。” 


肖宇梁听得心花怒放。 


“所以为什么不要赔偿?你富裕成这样了?” 


曾舜晞装作专心致志地开车:“因为那就不是真品。”

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20)